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石家庄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6:29:08    浏览次数:

312日上午,我校与高新区公安分局、珠峰派出所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学生干部与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两位民警分别从“网络安全打谣及反恐宣传”角度,针对互联网谣言与国家安全高校面临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宣讲,让师生深刻领悟了“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的国家安全理念。会后民警给师生发放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倡议书》和《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


 

活动结束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对学校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检查,重点检查了校园视频监控,交通设施和安保器材,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工作的宝贵意见。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充分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