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强化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我校举办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10:00: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防灾减灾能力,全面贯彻落实“1396”发展战略中“大平安”观念。11月16日,联合高新区消防大队在尚文礼堂北门广场举行大型消防演练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学校安全工作处全体员工各部门安全员2023年新进教职工资环学院学生食堂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演练
高新区消防大队首先普及了校园火灾事故的原因、日常防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内容,并针对学校容易引起火灾的类型进行详细分析。
此次演练模拟了图书馆发生火灾的场景。接到火警后,消防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消防人员迅速侦查火源、判断火势,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同时,救援小组深入火场,按照既定应急预案紧急疏散学生,有序撤离,确保了演练的紧张性和真实性。
通过消防演练提高了师生与服务外包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面对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协调能力和自救能力。今后,我校将继续定期举行消防演练活动,坚持演练实战化,宣传常态化,倾力打造平安石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