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全工作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9:18    浏览次数:
为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教育教学秩序,5月25至26日,根据工作布署,安全工作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对南北校区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等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排查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等危险品。
检查行动本着“查全、查准、不留死角”的原则,重点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和公共区域的限位器、管制刀大功率电器、酒瓶、仿真枪、化学酒精等安全隐患危险物品进行检查和大清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同步向学生宣传了管制刀具危险物品危害并强调收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的违法性和危险性,严明了校纪校规。
此次校园安全检查行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危害的认识,而且提升了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达到了“以查促教”、“以教示警”的目的,净化了校园安全环境,进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