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平安石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6:35:4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校党委“1396”发展战略工作部署大力打造“平安石院”场景,5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平安石院”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晓光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平安石院”建设是石家庄学院“1396”发展战略中重点打造的“六大场景”之一。该任务紧紧围绕“构建起切实可行、运转高效的意识形态安全治理体系”、“公共安全卫生、传染病防治、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四大总体目标,突出石家庄学院“大安全观”的安全工作发展趋势和特点,努力实现学校安全管理综合治理能力和安全文化教育工作创新变革、提质升档。
研讨会就《“平安石院”建设行动方案》草案的行动目标、重点任务及措施保障进行了全面阐述、分析分解和部署要求,并重点就建设行动的具体方案广泛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等部门在研讨会上分别就意识形态安全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技术安全等问题和行动方案相互交流,畅言建策,并提出合理建议,为行动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平安石院”建设的科学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胡晓光指出,“平安石院”建设,是落实校党委全委会议精神,聚焦“1396”发展战略大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对标各自部门职能和任务,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进一步细化、精化出具有坚强支撑的可操作性目标任务和方案,切实为“平安石院”的建设扬好帆,把稳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