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工作
 
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第六党支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9:38    浏览次数:
    为讲好红色故事,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引导广大党员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发挥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作用。4月13日,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藁城梅花惨案纪念馆、人民自卫军纪念馆等进行参观见学实践教育活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梅花惨案”纪念馆记录了1937年10月12日侵华日军在藁城梅花镇对手无寸铁的村民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的过程,见证了日本侵略者屠杀中国人民的历史。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梅花惨案纪念馆展厅、血井、碱水坑、三十六口坟等遗址。纪念馆内丰富的照片及实景,向大家清晰地描述了当年的惨状,行为和手段的残忍,深深地震惊了广大党员。

 
 随后,在纪念馆前站成一排,右手握拳举起,在支部书记单劲松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警醒着广大党员不忘入党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参观见学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这一段惨痛的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以史为鉴,不忘国耻,奋发有为,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入党时初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