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工作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理论学习
推动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6-30 17:56:43    浏览次数:

6月29日,安全工作处组织开展主题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考察主要集中在农业、电子科技、生物制药等领域。这些领域关系到国家战略、民生问题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内涵,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经济发展、科技、教育的关心和重视。


 

学习活动中,安全工作处还就教育部、省厅关于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文件汇编进行了集中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学习教育文件精神,是当前安全工作的一项重任务。一是要以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学思践悟,真正把理论知识融化为理论水平,知行合一开展工作。二是不断强化师德养成、树立敬业立学、崇尚美德的思想认识,积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以理论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1396战略部署,细化“平安石院”任务分解方案,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加强安全文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二次创业”打下安全基础。

 会议最后,安全工作处认真总结了上半年的安全工作,并对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提前部署一是加强暑假期间安全管理,落实安全干部24小时值班制,加强校园巡逻巡查;二是加强安保人员的知识、技能培训,熟练掌握学校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知识和安防装备操作使用技能;三是要文明执行、文明用语,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