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16:23: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指引(试行)》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安全工作实际,11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溪波带领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检查了学校重点实验室及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针对实验室、学生宿舍的用电情况、消防保障进行了现场办公,现场指导。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专职实验教师负责实验设备的保养、维护和实验教学工作,与各学院领导及实验室教师队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重点就危险化学品的保管和使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王溪波强调,安全是学校稳定和发展的重要保障,各个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安全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互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此次安全检查,是我校“平安石院”行动方案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我校严格落实教育系统隐患排查整治的一次专项检查;为保障我校“1396”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石。